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6回顧及展望

原本今年唔諗住寫,因為純屬個人感受,對其他人的參考價值不大。後來決定加入少量疑似空頭支票式預告,講下這半桶水爸爸將來的題材,便覺得可能和讀者有關,便決定即管寫下來。


家庭


今年最重大的事情必然是小女在十月誕生,再一次辛苦老婆捱過懷胎十月和生產的痛苦,再一次體驗照顧初生嬰,下一次應該係湊孫了。十分感恩母女平安,女兒現在兩個多月大亦身體健康,阿哥好錫阿妹,講多次,十分感恩。

阿仔今年轉校讀K1,由全日轉半日,留在家中和平日去街的機會多了很多。根據我們的觀察,他讀得很開心。

工作


十一月尾離開了工作十年的地方。因為是祼辭的緣故,收入和福利也即時停止,寫了數篇文章講離職福利補完計劃。十二月開始見工,突破了自己的見工次數,搵到工後會寫一篇文章講下自己的搵工經歷。

運動


年中曾經有段日子可以定期分配到時間去跑步,直至女兒出世後,在空閒時間只想躺下來休息,跑步完全停止。加上近月在家食得好,胖了一圈,所以重新開始在家做一些運動,有機會會分享下有咩運動可以爭取短暫時間係屋企做,甚至抱住個女做增加難度。

分別和老婆、阿仔和朋友行了幾次山,希望培養出阿仔的行山興趣,早幾日先同佢行完,在這裡會分享一下適合同小朋友一齊去的行山路線

投資


半桶水基金今年的成績是略勝連股息的盈富基金,長期持有六成左右現金能夠有這樣的表現,我自己算滿意。正如在早前資產配置一文提到,半桶水基金會解散,重置為投資及高息基金,會減少現金的比例,一月內會出一篇文章記錄開倉情況。

閱讀


今年只讀了四本小說和兩本勵志書,電話完全擊倒書本,需要諗下辦法重拾書本。終於讀了《卡拉馬助夫兄弟們》,很精彩,雖然大哥魯莽又急色,但我很喜歡這角色。

半桶水爸爸這網頁


今年在這裡加入了幾樣新野,逐樣講。

在十一月開始加入了Adsense的廣告,原來要得到批准都唔係咁易,試左三次先成功,應該全靠十月期間寫得密。投放廣告兩個月,暫時收益是五十多元,算係得啖笑,不過那些廣告有時都幾吸引,只是因為嚴禁自己按廣告,否則我有時都想入去睇下。大家如果覺得這網頁不錯,又對那些廣告有興趣,不彷click入去睇下,這是最直接獎勵我的方法。

差不多時間我也放了一個Facebook Page的小格在此,希望大家也幫忙Like我們的半桶水爸爸專頁,有時一些短小資訊和相片我只會在那邊發佈。另外在每篇文章的最後我也放了一個Facebook小工具,如果大家喜歡該文章,請俾個like甚至分享該文章,給小弟一個支持。

此外亦使用了Linkwithin這個工具,在每篇文章的最後都會選出幾篇這工具認為相關的文章,大家可以伸延閱讀。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

多謝支持睇到尾,有任何意見或感想都歡迎寫低留言,你的留言是對作者的最大支持。

如果想最快睇到我的新文章,請Like半桶水爸爸的Facebook專頁或以RSS feedEmail接收半桶水爸爸最新文章。

20 則留言:

  1. 祝mike兄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說起運動, 年過30, 也發現長期留在家不走動, 身型肥得快. 如果留在家的一些簡單運動, 除了比較普遍的掌上壓外 (但也不應小看掌上壓, 因手放在不同的位置做掌上壓, 已可有效鍛鍊不同組肌肉), 用手肘附近地方撐地, 身體保持水平線, 輪流各後伸展腳到跟身體位在同一水平高度, 也是有效訓練腰部或腹部位置, mike兄可以一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Joseph兄指教,我平時都有做掌上壓,主要做蹲腿、弓步和平板支撐,這些body weight運動可以訓練的部位和成效也不錯,你提到的便是進階版的平板支撐了

      刪除
  2. Mike兄的分享確實温馨。祝你在2017年大展鴻圖、家庭美滿^^

    回覆刪除
  3. 預祝半兄早日搵到心水工作, 新一年更加快樂, 進步:D

    回覆刪除
  4. 祝兒女快高長大,又型又靚。
    邊度見到 linkwithin 效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咁話,下一代齊齊做型男索女

      網頁版就會見到,係文章和留言中間

      刪除
  5. 祝你一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6. Mike兄, 祝你新一年迎難而上,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祝你也一切順利和身體健康

      刪除
  7. 試試以手機拍下書本內容,帶著手機時可以隨時看書,無聊的方法,但算是城市人有效閱讀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止凡兄提供的方法

      其實平時去街返工放工我都有帶書,只是我自己總是被電話不斷更新的資訊所吸引。

      不過你的方法很好,適合我單手抱住阿女,另一隻手拿唔到書時可以用

      刪除
    2. 靜雞雞講,其實森而經常去圖書館影低啲書或雜誌返工睇🙊

      刪除
    3. 都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仲方便過借走睇

      刪除
  8. 祝Mike兄2017搵份好工,仔女愈來愈精叻,投資大賺,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大家咁話,賺多d,事事順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