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嚴父?

今日睇報紙專欄,作者Piers Darkins話成日都有人說他很幸運,因為他的女兒都很乖巧,作者解釋其實佢背後造左好多野。節錄如下,全文在這裡

"我很幸運,我的孩子都很善良和很得人寵愛,但能教養她們變得如此乖巧並非運氣,背後我們做了很多工夫,很多很多工夫。

我的期望從來沒有變,我的標準也從來沒有降低。"

半桶水爸爸對仔仔也十分嚴厲,經常都希望仔仔可以盡早自立及生活得有紀律,太太甚至話過我係軍訓。

好多人希望小朋友在學業上做得很好,但那只是人生的頭二十年,半桶水爸爸更關心他畢業後所面對的世界。學會做一個有用的人,不要做一個高分低能。

4 則留言:

  1. 養育孩子的確不容易,努力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將來還要應付這古怪的教育制度。

      刪除
  2. 看完你這篇文章後, 想起eason 的"單車"這首歌, 歌詞裡有一句" 不要不要假設我知道, 一切一切也都是為我而做.." 聽到這裡自已流下淚來, 以前我爸為了教好我, 也是一切也都是為我而做, 只是自已不知到,還對他不專重,當時他給我的已是他能力可以給我最好的. 現在已身為人父, 感覺更深, 兒子總有一日會明白現在的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為父母,孩子將來能否明白爸媽的苦衷及有所報答,都不能強求,只希望他們可以健康長大,長大後擁有獨立思維、照顧到自己和關心他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