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最重要的事

在養大一個小朋友的過程,總會遇上很多不受我們控制的事情,很容易令到家長感到十分無助。每次遇到這些情況,我開解自己的方法是回想一下甚麼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回想一下,在太太剛剛懷孕,每一次產前檢查,每一次等候化驗結果的情境。那個時候我不會想到孩子要進入甚麼名校,不會想到孩子將來要怎樣百般武藝,我只希望太太身體正常,孩子在媽媽肚內平安長大。

直到孩子出生,看著他天真無邪的臉孔,沉醉於他伏在我身上睡覺時的微笑。那個時候我不會想到孩子長大後要當甚麼尊貴職業,每個月可以俾幾多家用,我只希望用盡我的能力,讓孩子可以一直保持快樂的心成長。

最重要的回憶,是太太臨盆在即的那一刻。那個時候整個世界發生甚麼事情也好,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我只希望母子平安。

好了,回到正題。

成長中很多事情也不受我們控制。但無論如何,我們可以繼續一家人健康快樂的一起生活,這已經十分值得感恩,這已經滿足了很多我自己認為最重要的願望。

事情發展不受控制,但我們可以控制我們的心情。

寫在小一放榜前一晚

---------------------------------------------------------------------------------------------------------

多謝支持睇到尾,有任何意見或感想都歡迎寫低留言,你的留言是對作者的最大支持。

這是你的第一次到訪嗎?由這裡開始認識我們吧。

想最快睇到我的新文章,請以RSS feedEmail接收半桶水爸爸最新文章。

12 則留言:

  1. 小孩健康成長已是樂事!:)

    回覆刪除
  2. 有了小朋友,兩夫妻的生活變成圍著小朋友來轉,的確費盡心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轉個角度睇,係父母的責任也是父母的樂趣

      刪除
  3. 恭喜派到心儀學校,六年後再煩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風兄,呢個黑箱遊戲真係完全講運,真係唔想再試...

      刪除
  4. 最近才輾轉看到Mike兄的博客, 本來是為著一籌莫展的理財問題去尋找答案,
    也想把將為人父的忐忑不安尋找過路人的指引.

    看到你的文字又喚回了我寫作的衝動,
    除了來說聲恭喜以外, 只是簡單的道謝.
    也許是個契機, 提醒我是時候重拾寫作的習慣了.

    回覆刪除
  5. 🎤 這一刻🎵~~~最重要的事🎵~~~是屬於你🎵~~~最小的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