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女孩變變變

時間真係過得好快

好像剛剛還是一個小嬰兒的阿女,現在已經十七個月大了。

玩到累要坐坐的阿女
玩到累要坐坐的阿女

聞歌起舞,快步走,爬高爬低不在話下,更有趣是愈來愈懂得和別人溝通。未肯開口講,但其實已經識得聽,懂得利用點頭和擰頭表達好唔好。

很有主見和堅持的性格,不是樣板一般的和善小女孩,爸爸媽媽註定要花心力去教養,要想想怎樣避免堅持變成任性,很大的難題。

貪玩好動的一面
貪玩好動的一面

近日我們在陪養她閱讀的耐性,因為阿女自少見到阿哥經常都在看書,她也懂得自己拿書給我們講,就是花心了一點,睇兩三頁便行開拿另一半。

將計就計,我便借了幾本Oxford Reading Tree的stage one小書給她,每本就是只得四頁。效果比想像中好,一開始她已經能夠一口氣完成一個故事,很快便已經變成能夠連續看完數個故事。

現在的煩惱變成兩兄妹爭著要別人講故事,這些也是幸福的問題。

兩兄妹總是在做相同的事
兩兄妹總是在做相同的事

我最初以為一切也是慢慢累積,但原來小孩的成長都是很快速的。

阿仔有自己天生的性格,再加上從我們身上看到的表現,形成他自己的一套。現在阿女便是自己天生的性格加上我們三人的表現,出來的又是一種新風格。

《做一個機械人,假裝是我》說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獨特性。近期在看《6A的力量》,當中第一個A便是接納(Acceptance),說家長要接納孩子的不同性格和所有特點,加油!

---------------------------------------------------------------------------------------------------------

多謝支持睇到尾,有任何意見或感想都歡迎寫低留言,你的留言是對作者的最大支持。

這是你的第一次到訪嗎?由這裡開始認識我們吧。

想最快睇到我的新文章,請Like半桶水爸爸的Facebook專頁或以RSS feedEmail接收半桶水爸爸最新文章。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多謝,希望孩子能在有愛的家庭長大

      刪除
  2. 小朋友大得好快,要珍惜這些時刻。

    回覆刪除
  3. 我也希望能按阿囡的性格特質教育她,發揮她。爸爸們,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希望我們也能夠做到,加油啊!

      刪除
  4. 好得意的小女孩,幸福家庭。

    回覆刪除
  5. 囡囡愈大愈靚女!Mike兄及太太要珍惜兒女童年的時光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仲以為只有我覺得愈大愈靚女😂😂

      刪除
  6. 時間真係過得好快.....這句可以觸動所有父母.....感覺一出世手抱時還在幾個月前.....看見他們長大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真係好快。今日參加了阿仔幼稚園的畢業禮,下年便輪到他畢業了。阿女下星期也二十個月大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