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財富的秘密—1

近日在讀一本名為《財富的秘密》的書,作者一開始便說建立財富並不存在甚麼秘密,一切也是源於生活習慣及態度。整本書分作六十九篇,講述一些關於人生、工作、消費、快樂、理財的基本道理,當中伴以一些小故事和名人金句,十分有意思及易讀,看了三分一已忍不住要在此分享。

作者強調人要有獨立的思考,要有自己的目標和生活才能得到快樂,盲目跟從他人或社會上的大眾目標只會浪費自己的時間和金錢。

此書早段有不少篇幅講消費當中質素和價錢的關係,他認為生活真正需要的東西其實不多,人們應注重質素,花多一點金錢買一件高質耐用的物品,勝過浪費無數的平價貨,他亦提出價錢和質素並不一定成正比。

作者亦提醒讀者不要胡亂在朋友間借錢,因最後大多落得人財兩失的地步。另外亦不要總是搶著付款,因這些花費並不能夠建立尊重,反而會受到真正愛惜金錢的人士所鄙視。

遲下有機會再分享其他精彩內容(後補:第二部份在此)。

13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可以補充精神食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值得一看!篇章很短,搭車或睡前看數篇,之後可以回味一段時間。

      刪除
  2. 回覆
    1. 我未睇過聖經,唔識比較。我覺得這些重要的人生智慧,多讀無彷。

      刪除
  3. 多謝分享。"花多一點金錢買一件高質耐用的物品,勝過浪費無數的平價貨"<- 呢樣真。

    回覆刪除
  4. 好吸引,期待Mike兄進一步分享。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分享同時可以當為自己做筆記,強化自己的信念,我希望可以多做。

      刪除
  6. 期待分享﹕
    「亦不要總是搶著付款,因這些花費並不能夠建立尊重,反而會受到真正愛惜金錢的人士所鄙視。」- 這點好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提到無錢的人才喜歡充大頭,花光自己的金錢只為追上別人表面的水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