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收息的樂趣

早前替太太轉換了一個新的人民幣定期,稍為調查了一下現時的市況。金融市場真係咩事都可以發生,現時香港銀行業界提供的一年期人民幣定期利率,比內地銀行更高,甚至比年期較長的定期高息。這些一年期定期大多聲稱是特別優惠及限量,但實際並不難取得,基本上只要符合新資金要求便可。

太太這筆定期已經滾存了兩年多,中途轉過一次會。她一向不太理會這些操作,這次她的舊定期到期時,她也被這兩年多的利息嚇了一跳。她說好像甚麼也無做,金錢便自己增大了,感覺十分良好。

這便是得到被動收入的樂趣,甚麼也不用做,讓金錢自己運作,產生更多的金錢。

半桶水爸爸有一位朋友,也是熱中於股票投資的,對於收息他倒有另一番見解。每次跟他提到和收集資產及以被動收入維持生活有關的話題,他也說這些是千萬富豪的做法,並不適用於我們窮等人家身上,他認為追逐股票差價更加適合本金細小的我們。

我並不完全否定他的說法,但同時需要考慮自己能夠付出的時間和心機。至於千萬富豪的說法,既然千萬富豪也這樣做,我以這為目標也不為過。

13 則留言:

  1. 會比人笑跑輸通漲!而家最IN梗係買樓收租~

    回覆刪除
  2. 這類朋友遇不少,難以說明白他們,算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佢地其實明白,只是無耐性

      刪除
  3. 都唔明D銀行點解一定要新資金,大家都咁做其實冇意義,我地就會麻煩要將D錢轉來轉去,又唔可以網上理財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真係好煩,搞到間間銀行都有户口。

      刪除
  4. 對股票來說,收息好還是食差價好,都是看當時股市在那個位較易掌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差價需要的技巧和運氣都較多,我也不敢太貪心,收下息,做到和大市同步已經十分滿足。

      刪除
  5. 係囉, 我人民幣都收咗十幾年息啦, 真係[讓錢為你工作], 而人民幣的來源是大陸樓收租, 一石二鳥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