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不要忘記強積金

博客止凡近日有一篇文章提到強積金的操作,當中他提到有些人當強積金的供款是倒出去的水,平日完全唔理會,只會不斷抱怨這個制度。他指出適當地根據市況,在恆指及最和股市無關的基金之間作出調整,在數十年之後,回報的分別可以很大。

半桶水爸爸十分認同,剛好在上個月才做了一個操作,把強積金內美股和歐洲股市的比重減少,重新平均分配在恆指及亞太股票之上。

我想補充一點就是除了本地恆指的市況,大家都可以考慮一下其他地區的股市。以本人為例,早幾年就是覺得歐美股市好唔掂,所以在組合中加入歐美股票基金,而現在就是看到歐美股市比中港兩地貴得多,所以重新調配了比例。當然,大家都要參考基金的開支,那每年兩至三個巴仙,長遠其實好甘。

仲有一點就係隨著大家接近退休年齡,便需要減輕在股市的比重,盡早把利潤鎖定在較低波幅的基金之中,以免在退休時剛巧遇上熊市。

建議大家花點時間看止凡兄的文章及檢視一下自己的強積金,那是大家的血汗錢及很大可能是畢生最長期的投資。

2 則留言:

  1. 強積金的確要花點心思管理一下,希望多些人明白這個道理。

    回覆刪除
  2. 多謝止凡兄的光臨。

    無錯,既然逃避不了,倒不如認真了解一下如何做好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