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機會之橋

屋企部樂視盒子壞左,開唔到機,無得睇英超。星期日晚做完家務,睇左一集《獅子山下 2016》,這故事講夫婦情,感觸良多。

其實我由Y2K年代已經好鍾意陳逸寧架啦 (圖片取自香港電台網站)

這集故事名為〈懸浮粒子〉,以下是摘自香港電台的劇情簡介。

故事主角方子浚是一位經驗豐富的Wedding Planner 婚禮統籌師,製造了無數完美的婚禮,但更清楚這些形式並不能帶來幸福的婚姻。他有一次離婚經歷,原因是變成家人了,沒有愛情的感覺,在第二段婚姻中他似乎在經歷一樣的死胡同…

演男主角的陳鍵鋒無疑是人生勝利組,事業有成,前妻是陳逸寧,現任太太是衛詩雅,夢幻一般的人生吧。但就是對於愛情多了點執著,少了點覺悟,繼續發展下去,可能人生便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年輕美麗太太(這是更夢幻的人生吧?!)。

到底愛情最終是否都只會變成感情?


我和太太今年結婚七年,上星期老婆才問我有沒有七年之癢。其實我覺得陳逸寧係劇集入面講得很好,就係依靠耐不耐做一些無聊低能野,延續了愛情的感覺。我覺得如果每件事都太理性,便容易失去了愛情的玩味。

然後,便是一些生活上的小改變,為雙方製造多一些機會。劇集接近結尾時,陳鍵鋒做了一個生活習慣上的改變,劇情沒有刻意用對白去講,但效果是明顯地看到出來。

《我的野蠻女友》是我很喜歡的電影,當中最後的一句對白,可說是影響了我的處世之道。

你知不知道緣份是甚麼?那就是為你所深愛的人,去建築一道機會之橋。(摘自《我的野蠻女友》)


機會之橋,除了在一開始時是用來製造緣份,其實我們一直也需要不繼建立這些橋去維繫已經擁有的。得來不易,保護已經擁有了的,也不容易。

P.S. 早前70後兄叫我重貼影評,介紹些好戲讓他和80後太太有多些不同的選擇。重貼或再寫影評都免了,現在真的很少上戲院,寫這篇介紹劇集的當找數吧。

---------------------------------------------------------------------------------------------------------

多謝支持睇到尾,有任何意見或感想都歡迎寫低留言,你的留言是對作者的最大支持。

這是你的第一次到訪嗎?由這裡開始認識我們吧。

想最快睇到我的新文章,請Like半桶水爸爸的Facebook專頁或以RSS feedEmail接收半桶水爸爸最新文章。

6 則留言:

  1. 我認為冇定力既人就係冇定力,唔駛等7年已經「癢」了。

    回覆刪除
  2. 劇有排睇...哈哈.
    同意樓上所講, 定力問題, 同時間無關.

    回覆刪除
  3. 定期丟下兒女,兩公婆再去拍下拖都係一種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