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幼稚園

感恩,只有不斷的感恩。離我們家最近的幼稚園剛收了仔仔入讀幼兒班(兩歲班),這所學校一直也是我們的首選,縱使不是名校,但我們喜歡這辦學團體讓孩子開心成長的方針,加上是小班(十多人一班)和全日制,和無得輸的位置,當收到學校通知時,我們兩公婆真的很開心。

這所學校是我們報名的學校中最遲開始面試的,其他學校在年尾已經開始面試和公佈結果,這學校四月才開始面試。因為這學校收生人數很少,就是只有十多個位,我們之前也不敢抱太大希望,最後成功了,可能是因為仔仔當時的表現得實在太好,哈哈哈。

半桶水爸爸認為香港家長其中一件變態舉動,是我們即使已經在一間學校獲得N班學位,來年極大機會可以原校升讀K班,但大部份家長還是會為兒女在外報讀多間幼稚園,數量因人而異,以準不時之需!

這件事真的不可思異,如果整件事抽去道德考慮,其實和幾經辛苦終於和夢中情人結婚,便開始找情婦無咩分別,都係以準不時之需。

局外人可以話我地怪獸,但半桶水爸爸認為這是變態,因為整個報名至面程的過程一點兒也不好玩,但我們還是需要"樂此不疲"地參與!

報名表上經常都有很多很難答的問題,今天看到這個"有甚麼關於孩子的事想告訴我們?",我其實很想這樣答。

我是只得一分的家長,孩子能夠健康成長至今,早已把他訓練成九十九分的孩子,收他吧,明益你。

12 則留言:

  1. 很不幸, 我樓下個間幼稚園係遠近馳名的...N 班都大把人爭, 區外都走埋入黎...
    只係報遠D 0既私營PLAY GROUP...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七十後兄住在名校網呢。

      住得近名校,有人覺得係優點,有人覺得係缺點啦。

      刪除
    2. 唔係啦, 我住普通地區咋! 只係個間野咁0岩有分校係我屋苑中...

      刪除
    3. 咁七十後兄會唔會考慮報佢既k班?名校對升小學點都有些幫助

      刪除
    4. 不會了,跟家姐讀公屋屋村學校。

      刪除
    5. 在小池塘內開心成長,成世流流長,好好地享受童年仲好啦,難得七十後兄兩公婆都睇得通。

      刪除
  2. 恭喜﹗

    當你有第二個時...已經冇興趣同其他家長癲...
    你"想"追人時,其他家長又會同你死過咁,有點無聊。

    遲一年才入學讀K1又唔會係羞人的事..
    順其自然,教養方面,還有好大段路還要行。

    BBQ

    回覆刪除
    回覆
    1. BBQ你好,多謝哂

      講得好,順其自然最好,好多時強迫反而做成反效果。

      刪除
  3. 父母親的心真是偉大。

    巴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黎兄係呢方面既前輩,這些心情想必也經歷過吧

      刪除
  4. 老兄所講的是8成家長的花心問題
    我估唔一定2成係咁

    飛鳥樓下2間幼稚園N都太多人爭~~~~
    結果小飛失敗收場、只有外區收去讀~~~~
    要2歲小BB每天花30分鐘車時單程去別區讀真不忍心~~~~
    飛鳥要K班爭可以在樓下學校~~~自問不是怪獸、想近點都好過遠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位置真係好重要,要小朋友日日搭半個鐘車返放學真係幾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