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股市破頂的感覺第二回

大約一年前寫過一篇〈股市破頂的感覺〉,當時是恆指六年新高。近日股市又再破頂,新聞連續兩天都列出有幾多項紀錄被打破,當中最勁可算是港股通限額被用盡。畢竟上星期還是無咩人用,今個星期的用量竟然可以增加至用爆。

看回一年前的文章,諗法竟然無咩分別。

"近年聽到這種新聞,半桶水爸爸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雖然現時持股量不少,身家確實是隨升市提升了一些,但事實上並沒有特別興奮,反而有一種抽離的感覺。

假如情況相反,出現大跌市,半桶水爸爸的心情應該會更為高興及投入。原因其實很簡單,這純粹反映了半桶水爸爸現時對投資理財的心態。"

今次比上次破頂的感覺更抽離,原因是本人的最大持股招商銀行由上星期開始停牌,這幾天的大升市和它完全無關。我也希望招商銀行能夠盡快復牌,最大原因不是享受升市,而是希望公司能盡快解釋清楚這件存在不確定性的重大事件。

"股價向上,當然可以套現獲利,但隨之而來的問題是如何運用那筆現金,一唔小心,好容易手快買錯野。早前半桶水爸爸套現了小許股票,現在也只是閒置中。"

舊文也提到升市套現的考慮,現在情況完全相同,甚至更甚,早前稅貸得來的金錢一直也在閒置中,可能我作投資決定時真的太保守。

4 則留言:

  1. 半桶水兄,我隻招中基因持有招商銀行,呢兩日升了十五%,你隻招銀應該可以食糊。

    巴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黎兄,一齊升應該無咩問題,不過真係想佢快d解釋清楚。

      刪除
  2. 關於升市套現的問題我寫下了我的想法
    有空來讀讀和告訴我你怎麼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