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Goodbye 2014

就係咁,2014便過去了。爛人一個,說不上回顧,但一年過去,總有一點事想記低。

先談家庭,兩大發現。發現一是自己連半桶水也不如,EQ太低。即使對著至親密的家人,也經常沉不住氣。爆粗鬧仔,一次已經足以抺掉一直以來建立的關係及信任。

發現二是原來我需要家庭比家庭更加需要我。回家看見兒子跑過來甜甜的叫著爸爸,我實在不敢想像沒有你的日子怎麼過。多謝勞苦功高的老婆,妳放棄了很多去照顧我們的兒子,亦一直需要忍受心理失常的老公。你們是我的避難所。

新一年希望可以稍為控制情緒,做一個好爸爸好老公好兒子。

二談身體,自從年多前停跑,近月終於重新建立定期的在家運動及拉筋。雖然體重及體脂率都未見到咩成果,但確實地感到身體的活力提升了。

比以往注意了飲食及穿衣,一有不適便立即戒口。唔想病,因為唔想傳染仔仔,睇見佢病仲慘過用刀插我。

三談投資,不錯的一年,以前文計資金回報的方法去計算,即使全年也保持大約一半股票一半現金的保守比率,整體依然比全股票的恆生指數及國企指數好。繼續深信合理的投資,可以獲得合理的回報。

四談閱讀,2014讀了十三本書,當中三本是重讀以往曾經讀過的書籍,事後感覺是重讀得太遲,好書真的應該一睇再睇。

最後談工作,終於離開了comfort zone,可惜是被動的變遷,自己選擇的全部失敗而回。無論如何,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多少也帶點幸運成份。

4 則留言:

  1. 從多方面檢討及記錄一下,對個人進步及素質的培養確有幫助,不知你今年看過的13本著作有否包括小弟的書呢?哈哈,八掛想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止凡兄新年快樂,說來慚愧,小弟一向在圖書館借書睇為主,止凡兄的大作我只在書店打書釘看了大半,啟發確實不少,十分適合對財商有興趣的朋友。

      刪除
  2. Mike兄,祝你2015年每樣目標不單完全,還要超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巴黎兄,大家咁話!元旦第一日就有止凡兄和巴黎兄兩大巨頭留言,今年小弟一定要更落力寫文!

      祝兩位的講座叫好又叫座,可惜小弟家庭日未能抽空參與,大為走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