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入冬的運動

話咁快又踏入冬天,近兩年天氣都不像早三四年咁唔正常,聖誕新年都仲可以穿著短袖衫。我們北半球人,天氣要夠凍才有冬天的感覺。

如果大家好似半桶水爸爸咁有番咁上下年紀,冬天要特別小心關節受傷。因為天氣一下子轉涼,身體未適應過來,血液運行會較差,不能提供足夠養份給肌肉和帶走廢物,直接影響肌肉控制關節的能力。這時候如果大家突然起跑追巴士或蹲低身執野,好容易受傷。天氣凍穿上厚衫,亦會減低肩膀及頸部的零活性,低頭族要更加注意。

半桶水爸爸本身唔知咩事,關節特別容易受傷,打噴嚏整傷頸,用滑鼠傷食指。我有一個目標,每日都花一點時間去拉筋,由頭到腳,加埋都唔駛十五分鐘,最大的敵人是絕對是自己。

除此之外,多做plank和squat等運動去強化一下腰背和大腿等核心肌群,亦可大大減少受傷機會,仲可以增加肌肉量幫助燒脂。

(Photo credit - Nicholas A. Tonelli)

2 則留言:

  1. 半桶水幾有意思, 是半杯水的謙虛表達方式. 讚!
    我時常建議朋友最少每週四天, 每天做三十分鐘以上帶氧, 例如跑步游泳, 我也把它帶給自由仔(今年13歲了)未知半桶水爸爸有否這個習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由兄你好,這是一個很好的習慣。我的仔仔現在只得歲半,每天晚飯後我們也會和他落街散步,讓他自己走走,放下電。

      我喜歡跑步,將來也希望他被感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