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買玩具都有得對沖?

大約兩星期前市場先生出了一篇名為《對沖生活費》的文章,提到一種投資方法是持有和生活支出相關的股票,以對沖日常的生活成本。

例如持有中電或港燈去對沖電費,持有地鐵去對沖交通費,持有香港電訊或數碼通等去對沖電話費,例子其實好多。

畢菲特和彼德林治都講過要從生活中找尋投資目標,但當然都要考慮買入價和公司質素啦!

半桶水爸爸都幾認同呢種投資方法,手上就有一隻股票,都可以算係對沖緊兒子的玩具開支!那就是偉易達(vtech),各位家長未買過都應該收過這牌子的電子玩具吧!

電子學習產品貢獻了偉易達四成的收入,另外還有各大約三成來自電訊產品及承包生產服務。

我在年頭以大約一百蚊買入,計及收了六厘股息後現在也只是打過和,只好怪自己當時買得太早,但我依然認為這公司是不錯的投資選擇。

自從持有這隻股票之後,半桶水爸爸每次行玩具店都會留意下佢地既產品及銷情,算是為這無咩收穫的投資增添了一點樂趣。

市場先生 《對沖生活費》- http://mrmarketofhk.blogspot.hk/2014/08/blog-post.html?m=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