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Roommate及一面鏡子

半桶水爸爸今次想講一套韓國綜藝節目《Roommate》,這是一個真人show節目,講一班不同背景的韓國藝人要共同居住在一間大屋一段日子,節目內容便是以他們的日常生活為主,有些時候會有一些特別活動,好像出外露營或煮食比賽。

有人會質疑這些真人show的真偽,但半桶水爸爸覺得無謂諗咁多,反正信錯左都無咩損失。

這班藝人有些是演員,有些是歌手,有些是模特兒,當中更有一位拳擊手!他們原本和家人或隊員一起生活,或者自己獨居。從他們在節目中的生活細節,可以發現他們原來的背景所造成的差異!

那些獨居多年的藝人最會照顧自己,一般起居飲食絕對無問題,其中年紀最大的男藝人的廚藝更是十分了得!那些和隊友一起居住的藝人,他們大多也很願意承擔家務,平日亦比較注重身邊其他人的感受。而那些和父母同住的藝人,在這節目便看到他們的『自理能力』不足了,很多簡單的家務也做不來,自己的東西也沒有收拾好,常常要其他人協助。

半桶水爸爸覺得這些藝人當然唔可以和一般人比較,他們有些在十多歲已經開始過著和平常人不同的藝能訓練,但還是對我們養育孩子有一些參考價值的。

簡單咁講,半桶水爸爸認為父母必須要放手,讓孩子自己處理多些事情,愈早愈好,讓他們犯一些錯,讓他們學會照顧自己及顧及他人,這些和學業成績一樣重要,長遠對孩子的影響甚至更大,希望半桶水爸爸可以忍心做到及早放手!

在這個節目半桶水爸爸亦看到自己。那些唔開心既時候發脾氣,唔理身邊關心自己既人,同自己簡直一樣,其實真係好唔要得。成日都話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半桶水爸爸真係要好好咁控制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