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書展特賣場

每年七月,香港除了遊行之外,最大的『盛事』便是書展,半桶水爸爸中學生時代第一次去,斷斷續續也去了十多年,始終保持一貫風格,就是買得少,如果大部份入場人士也像半桶水爸爸這樣,書展應該不能夠辦這麼多年!

近日網上有文章講書展已死,話當中全無文化可言,只是一個散貨場!

半桶水爸爸認為這並不是一個新聞,很多年之前已經係咁樣,閱讀在香港根本並不流行!

講兩件發生在半桶水爸爸的真實個案。

第一件是近日半桶水爸爸正在閱讀圖書館借回來的俄國文學巨著《罪與罰》,真的很巨,很大部頭的,每一版也是密密麻麻的文字。半桶水爸爸一向也是在乘車的時候睇書的,但每次在公眾場合拿出這類文學書,也會感到有點難為情,總是希望不要遇到朋友或同事,感覺就像在做壞事一樣。

另一件事發生在數月前,有兩位現正就讀小學的後輩生日,半桶水爸爸很想送書給他們,看看能否培養一下他們閱讀的興趣,也花了點心思去挑選書籍,但最終還是要太太的支持下,才作出這些『大膽』舉動。事隔數月,我也不敢問他們是否喜歡那些書。

可能係我諗多左啦。

不過對於書展,我坦白承認,我真的當它是一個特賣場!如果唔係做咩要俾錢入去同人迫?在書展打書釘?咪玩啦,停頓係一個位置超過一分鐘而無俾人推走,已經係一個奇蹟!

說回今年書展,我們一家三口都有收穫(兒子的當然是由我們代選)。

半桶水爸爸的收穫是二百多元一套五本Malcolm Gladwell的作品。之前我睇過Outliers的中譯本,其他四本也只是在書店睇過,今次係平裝版加上六折,五十蚊唔駛買到一本Malcolm Gladwell,我夠膽講係宇宙最平。

兒子的收穫最多,最抵最平是這個發聲音樂書,有六首歌,硬紙製成,價錢無謂講啦,總之就係所有知道左既人都問點解唔買多十本送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