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財務自由的成功例子

早前有朋友傳來一篇2013年的文章,文章是關於作者兩公婆三十多歲就可以退休環遊世界,標題十分吸引,雖然文章很長,而且總共有三篇,但半桶水爸爸還是仔細地讀了數遍,並且認為當中所提到方法及計算可信而且可行,這是一個謹慎理財達至財務自由的真實個案!

作者使用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工作時把部份收入儲蓄,再將儲蓄投放入目標長期(三十年)而回報合理(5%年回報)的投資,當投資所得足以維持開支(包括旅行),並正式達成財務自由!

這方法和半桶水爸爸在之前談理財及投資的文章所講的完全一樣!

這個案的特別之處是他們的儲蓄率很高,達到收入的五至八成,而且他們現時也沒家庭負擔(父母還在工作,所以唔駛俾家用。兩人亦沒有計劃要小孩),所以他們這麼年輕就可以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

半桶水爸爸並沒有希望十年內退休,但深信只要適度理財,財務自由對每一個人也不是一個夢。

我們30多歲退休環遊世界, 你也可以(及早計劃提早達到財務自由)! - 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post/101867335-%E6%88%91%E5%80%9130%E5%A4%9A%E6%AD%B2%E9%80%80%E4%BC%91%E7%92%B0%E9%81%8A%E4%B8%96%E7%95%8C

淺談理財 - http://halfemptypapa.blogspot.hk/2014/06/blog-post_23.html?m=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